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给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4-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乃婧)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学生成人成才,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2019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中开展寄给家长的一封信活动,建立健全了学院和家长联系制度,增进学院与家长的沟通与配合,提高了家长对学生教育培养的参与度。

IMG_4991

EDF35A9E14668903D505E43D2EA6D1D0

学生从高中进入大学后,从依赖父母到独立生活、独立学习,不同于高中学习模式,大学的学习生活更需要增强自主管理能力和自律意识。寄给家长的一封信包括《致家长的一封信》、学生学期的成绩单和本学期学生工作的简介,这不仅是对学生学业成绩的告知,更是加强家长对学生大学生活的了解和参与的重要方式。

0DD220AC9D9DC14B5C7B6E6A55D42011

大学不仅仅是录取通知书的一纸承诺,更是关乎学生拔节孕穗重要的结点。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贯穿三全育人的理念,重视家校合作,畅通与家长日常沟通和联系的渠道,通过建立家长QQ群、寄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建立家校定期联系制度,强化“学在环生”理念,积极培育优良学风院风,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人: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