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正大杯”2022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启动仪式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乃婧)6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图灵报告厅举行“正大杯”2022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启动仪式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正大集团中南区水产饲料事业副总裁李有庆,正大集团中南区人力资源总监孙凌波,正大食品湖北有限公司武汉第一分公司大客户主管张志鹏,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孙先明,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孔海霞,校团委副书记邓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杨浩,正大集团湖北区各部门主管及我校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仪式。仪式由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冬洁主持。

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孙先明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大赛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正大集团为我校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在场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以创新为动力,要有企业家精神,保持好奇心、求知欲,不断探索、不断进步。二是以比赛促学习,希望同学们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三是以榜样树标杆,我校学生团队在历届的“正大杯”比赛中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够集众家之所长,长彼此之智慧,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正大集团中南区水产饲料事业副总裁李有庆从正大集团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涉足领域、行业地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人才是最珍贵的企业资源,正大集团历来尊重人才、鼓励创新,希望未来可以吸纳更多的青年大学生人才进入到企业。

发言结束后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正大集团中南区水产饲料事业副总裁李有庆与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双方在正大班设置、见习实践、协同教学、就业基地、奖助学金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协同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正大集团中南区人力资源中心招聘经理蔡昌航从大赛背景、参赛对象、大赛流程、赛事情况、报名及咨询渠道等方面对本次大赛进行了详实的介绍。

正大集团中南区湖南莲花电商部经理、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何佳佳进行大赛经验分享。她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学习和比赛经历,以及成功进入正大集团后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鼓励学弟学妹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在不断的反思与总结中向前迈进。

正大集团中南区人力资源总监、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2009届生物工程专业优秀校友孙凌波用“见世面,懂取舍,拨迷雾,见真章”十二字宝典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职业发展等方面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敢于做出选择,不断丰富自身学识,铺就发展之路。

分享结束后,现场学生进行提问,孙凌波总监就比赛赛事规则进行了答疑。正大集团中南区人力资源中心培训经理李克强、招聘经理蔡昌航向在场求职学生进行企业宣讲,详细介绍了招聘流程,与学生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正大杯”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是校企双方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开辟的新合作领域,自2018年以来,学校与正大集团已连续举办三届赛事,累计吸引全校千余大学生热情参与,我校学生在大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大赛通过引入社会资源与配套资金支持,让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落地,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提升了大学生双创实践能力。

(审稿 孙先明 严敏 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