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青春跟党走:环生学院2022年“百生讲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雅 何嘉琪)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班级、进支部、进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院各团支部活力,全面展示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近期,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百生讲坛”系列活动在图灵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展示两个部分共有11名主讲人、11个团支部参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冬洁,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01班班主任杨浩,2020级环境科学01班班主任袁鸣,2021级生物科学类01班班主任郑宁国,2021级生物科学类05班班主任陈杏洲,学院2020级、2021级辅导员杨雅担任评委。

各位主讲人围绕“理论学习我来讲——喜迎二十大,青春跟党走”的主题,以PPT,音频等形式,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建党百年风雨历程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的历史重任与远大抱负、青年工作实践经验与反思等内容,表达了身为青年不忘历史,一心向党,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

活力团支部展示中,各团支部书记作为主讲人配以多媒体形式支部学“习”成果进行汇报,支部成员通过朗诵、演唱、舞蹈等多种方式诠释支部建设的特色与亮点、展现支部的精彩风貌、体现支部学“习”实际成效。

传递青年声音,讲述青年故事。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通过本次“百生讲坛”系列活动抓好青年学生党史、团史学习教育,着力引导青年学生讲好党的故事、团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确保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审稿 郑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