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学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就业 > 正文

郑丹凤带队赴鄂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4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带队赴鄂州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平台。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田勇、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史红杰、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喜红、派赴鄂州“博士服务团”成员杨芳陪同走访调研,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  

郑丹凤一行与鄂城区区长戴剑、区发改经信局局长皮兴进、区委组织部招才引智服务中心主任周荔、区发改经信局党组成员张建东、企业代表等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鄂州市各企业用人需求、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郑丹凤对鄂州的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表示感谢,同时感谢鄂州各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青睐和重视。她从学校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她指出,鄂州市在新材料应用、生物科技等产业布局方面与学校的优势专业十分契合,一直以来学校相关学院和科研团队都与鄂州市各企业有着紧密的联系,今后双方要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实现校企双赢。  

鄂城区区长戴剑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鄂州近年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亟须专业人才的支撑,武汉工程大学是化工、材料及生物领域高层次人才的摇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相关学科领域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区发改经信局局长皮兴进介绍了鄂城区企业发展、当前行业门类及未来产业规划情况,特别说明了鄂城区在生物食品、新材料应用等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方面的需求。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喜红详细介绍了学院生物科学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普罗欧生物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欲晓、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吴庭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表明了在工艺改进、产品升级等方面的技术需求。  

 

郑丹凤代表学校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为“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武汉工程大学实习和劳动实践基地”“武汉工程大学就业示范基地”揭牌。  

 

 

 

郑丹凤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普罗欧生物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就学生就业、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人才需求和合作意向,并带领参观了生产车间、工作环境。  

 

参观普罗欧生物科技(湖北)有限公司  

 

 

参观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审稿 孔海霞 田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