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实习防疫两手抓,专家进校传真经

发布时间:2020-10-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环生学院聘请校外专家进校实习讲课

(通讯员韩新才 马科)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为确保师生安全和保证实习教学质量,于9月14日-9月27日间先后聘请了光谷生物城等相关生物产业高新技术企业专家进校为我校生物技术专业师生开展了6场现代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状况的实习教学讲座,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学院易以木教授、武汉爱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湖北李时珍药物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石召华教授、武汉博杰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放疗分会副秘书长姚杰教授、武汉光谷创鑫医药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德红,以及武汉武大绿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春鸿、研发部主任陈娇、吕为等专家,分别结合现代生物技术企业的科研生产管理现状,进行了“纳米技术在中药制剂研发中的应用”、“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肿瘤和病毒快速检测技术研发与应用”、“微生物农业的崛起”、“昆虫病毒的应用”、“绿色防控体系建设”等精彩报告,每场报告都有精彩互动,同学们对感兴趣的产业发展现状、就业状况、核心技术、应用前景等,在课堂现场提问,专家都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外专家实习讲座,不仅让我们学习到了新技术,了解了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状况,增强了专业发展信心,而且让我们通过实例体会到了企业家精神,增强了学习动力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决心。

我校生物技术专业,在近20年的专业建设中,依托学校化工与制药学科优势,在实习教学中,以武汉光谷生物城高新技术企业为平台,实施“一岗二同三边”新举措,即“顶岗实习;同吃同住;边劳动边学习边实践”,形成了“生物化工”和“生物医药”专业特色,毕业学生很多都成为生物化工和生物医药等生物高新技术企业管理精英和技术骨干。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和学生实习实践能力的提高,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聘请讲课校外专家为学院校外实习指导教师,党委书记孔海霞、党委副书记陈朝娟等,分别为校外专家颁发了实习指导教师证书。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