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环生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邓炜)3月21日上午,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更加全面有效地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辅导员邓炜以及各班主要班委、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辅导员邓炜介绍了近期主要工作并强调了相关工作要求

座谈会针对各年级不同特点,分别开展了详细座谈,参会的同学们就各班级近期状况进行充分交流。各班代表针对同学们关注的考研复习、学风建设、宿舍安全、班委职责与纪律规范等典型问题进行讨论。参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上,陈朝娟对参会的学生代表提出要求一是作为学生骨干,应当具备较强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联系学生与老师的桥梁作用将强烈的责任感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二是当好优秀学生标杆在学习和各类班级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做好表率;三是严明班级纪律,促进形成良好班风学风;四是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开展班级工作,讲究工作方法和技巧,注重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变化,积极开展朋辈帮扶工作

此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有助于学院全面掌握新学期同学们的思想状况精准高效开展学生工作;有助于学生们尽快调整状态,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当中。

(审稿 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