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环生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浩)为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3月18日下午两点,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L4306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会。周文科、魏凌云、江吉周、胡婷四位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本次答辩会由环生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杨浩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杨浩老师首先强调了本次“挑战杯”答辩的重要性,并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认可,他鼓励各支队伍认真听取评委建议,不断完善竞赛作品。

随后,杜小佩、雷嗣超、余芳、张芝蕾、刘冲和温琳依次上台进行PPT讲解,他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从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方法和内容、研究结果与讨论,项目创新点和特色等多方面进行答辩阐述,展现了环生学子对“挑战杯”大赛的重视与渴望取得优秀成绩的热情。

评委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介绍,进行了细致负责的评分,并从格式要求、实验细节、数据分析、存在问题等角度提出专业的改进建议。

答辩会结束,杨浩老师对莅临指导的嘉宾表示了感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院赛,各小组都能有所收获,并根据指导完善申报材料的撰写,在接下来的校赛答辩中大放异彩,勇夺佳绩。

本次“挑战杯”答辩不仅有助于参赛队伍找出课题研究中的问题,利于课题的进一步研究,同时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将全力支持师生积极投入到该项赛事中来,依托科技创新竞赛,培养环生学子的科技创新精神。

审核: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