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付春华教授来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科)11月2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付春华教授应邀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作“特色药用植物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的学术报告。

付春华教授以抗肿瘤药物紫杉醇的生物合成途径为主线,介绍了植物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的重要性和广阔前景,以及当前有待攻克的技术难点。付春华教授还介绍了她的团队在植物细胞培养方面取得的分子突破,为利用红豆杉细胞发酵生产紫杉烷提供了新的研发思路。

讨论结束后,在座的师生与付教授开展了多方位的热烈讨论,并表示付教授的科研思路值得在环境领域中的学习和借鉴。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付春华教授简介: 

付春华,女,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项目、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华中科技大学人才引进基金、校级教改项目、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2项等项目。作为主要科研骨干参加了国家863计划目标导向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优先资助项目、瑞典国际科学基金、企业科技攻关项目等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22篇。申请专利6项,已授权3项。参加的扶贫项目获批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