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环生学院院召开2021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315日上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43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督查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指导,指导组成员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陈思,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韩新才、陈孝平,党务干事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学校《关于开好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制定环生学院2021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对照五个方面深入剖析,检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郑丹凤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及相关工作一是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认真规范。前期准备工作方案制定、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对照要求总结剖析等都严格按照程序,相关工作组织到位。二是会上批评深刻,过程严肃。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批评一针见血,做到了红脸出汗的要求,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会后整改有力,见人见事见成效。针对2020年度需要整改的问题,学院在2021年采取措施扎实改进,取得了较好成效;针对2021剖析出的问题,学院明确了整改方案,体现了问题导向。

郑丹凤指出,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结合学院中长期规划,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个方面:要持续抓好学习,扎牢理想信念根基班子成员要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具体工作、补齐工作短板,更好地心怀“国之大者”,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要强化系统观念,做好工作统筹协调以具体事务的解决为抓手,凝聚学院师生,做到学院各项工作一盘棋要加强调查研究,精准推进工作要深入教研室,深入支部、深入教师和学生中,解决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弘扬务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见效领导班子带头,继续发扬务实真干的做风,事业是干出来的,要真干才能真出成绩。五要增强斗争精神,做到思想突围、工作破冰。学院领导班子要大胆开展工作,合理利用学校岗位聘任和职称改革契机,破解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难题,推动学院发展。六要守牢安全防线,化解安全风险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自律自洁、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民族宗教、学生工作等方方面面守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稳定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工作开展,期待学院2022年在各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会上,孔海霞报告了环生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作了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的党委委员对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孔海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指导督查组意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细化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以高质量高标准争取整改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50周年校庆。

(审稿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