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两会”精神暨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环生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3-2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周文科)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3月24日下午在化工与制药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支部工作,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以促进支部工作在新年再上新台阶。活动由支部书记韩新才主持。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支部书记韩新才首先用微党课的形式向大家宣讲了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剖析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 重大论断的科学性和重要性,号召支部党员要认清当前形势,牢牢把握“有利条件”,坚定地沿着“五个必由之路”所指引的方向努力奋斗。接着韩新才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也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支部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深受鼓舞。

党中央一向重视人权发展和民族宗教事业,为正确认识我国当前人权发展状况、深入了解我国民族宗教政策,支委副书记靳晓云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就是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而进行不懈努力奋斗的历程,也认识到新时代我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大家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为深入了解新时代我党廉洁文化建设的指导方针,支部宣传委员周文科领学了《意见》的内涵实质。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廉洁文化建设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自身要加强修养、严格自律。

近期,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意见,为全面落实巡视组向学校反馈了整改意见建议,周文科领学了《巡视意见》内容。《巡视意见》让大家认识到肩负的职责,大家决心从自我做起、从支部做起,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学校党委和院党委的统一安排,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各位党员首先进行了述职,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接着支部全体党员投票评议韩新才、肖春桥、张佑红、胡国元为“优秀”、其他党员为“合格”。

活动中支部书记韩新才就支部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号召支部党员要以获得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契机,再接再厉,争取今年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通过学“两会”精神、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党员精神上深受鼓舞,思想上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基层支部和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校高水平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