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环生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夏静 卢潼3月29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四教306教室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卢潼主持。  

微党课环节,王智慧同学大家重点学习民族宗教政策。王智慧同志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我们要更加坚定以下重要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韩灵毓同学带大家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夏静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和强调:党员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支部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

(审稿 郑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