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民族团结始于心 和谐校园践于行:环生学院开展4月主题党日暨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 卜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深化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4月7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在流芳校区运动场开展“民族团结始于心 和谐校园践于行”主题户外学习活动。活动由学生党员黄雨泽主持,全体本科生党员和部分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黄仁华和卜峰先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正确认识宗教的能力,带头崇尚科学、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主动为全面建设高质量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营造良好氛围、凝聚智慧力量。

随后,组织开展了民族宗教政策知识竞答活动,全体党员踊跃参加、积极答题。本次知识竞答既是对学生党员们关于民族宗教政策相关知识学习的检验,也是一次理论知识的巩固梳理,在生动活泼的氛围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宗教理论的理解。

活动最后,全体学生党员来到武汉工程大学精酿实习与创业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与所学专业紧密结合的认知实践。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赵诗峻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啤酒的生产过程。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生党员们了解了啤酒的生产过程和销售模式,对所学的生物技术、食品科学等相关专业理论知识有了更生动地理解和认知。

(审稿 郑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