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邓炜)为继续贯彻落实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10月24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以“坚守初心使命,青年党员先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邓炜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章鹏主持。

在本次学生党员微党课学原著环节,胡声沛、刘金玲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学习纲要》)的体会和感悟。胡声沛同学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章入手,探讨了为何与如何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两个问题,回顾了共产党的初心与情怀,提出身为共产党员,应在思想上自觉学习《学习纲要》,用理论武装头脑,在行动上应该真抓实干,多为群众做点实事好事。刘金玲同学则介绍了《学习纲要》中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主要内容,其中重点领学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内容,并结合具体的脱贫案例强调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我们应坚定四个自信,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吃苦耐劳、实干苦干、甘于奉献的精神。

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片——《榜样4》,并互相交流了观看感悟。章鹏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纵观古今中外,人心向背决定了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生死存亡。在艰苦抗战时期,我们党员战士和人民群众建立了鱼水之情,取得了抗战胜利;改革建设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了改革开放经济腾飞的伟大创举。现如今我们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不忘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榜样4》中李连成、黄文秀两位第一书记的事迹更是告诉我们,心中有人民群众,脑中有理想信念,一切的艰难困苦终将克服,走向成功。

本次活动是本月“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二,通过读原著原文、微党课分享和学习先进典型等形式从理论和思想上进一步落实此次主题教育,突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次活动与此前的主题实践服务活动相结合,旨在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形式多样化、内涵丰富化,使之在学生党员中切实发挥思想引领、指导实践的作用。

审稿: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