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筑牢新生开学前安全防线——环生学院召开新生入学前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为确保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帮助新生提前熟悉线上、线下报到流程,学习疫情防控要求,增强安全意识,9月10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了2020级新生入学前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辅导员邓炜以及全体准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邓炜主持。

会上,陈朝娟对即将入学的2020级学生表达祝贺,向新同学们加入环生大家庭表示欢迎。会上,她就新生线上、线下报到流程,健康打卡、学费缴纳等具体报到要求做详细讲解,对迎新相关工作做了详细地介绍。

邓炜为新生进行入学前防疫安全及防诈骗培训。他从入学前,来校途中,到校后三个阶段提醒同学们做好防疫物资准备,掌握防疫常识,明确防疫要求。针对开学季是诈骗案高发期、新生是易受骗群体的情况,将基本防诈骗特别是防范电信诈骗的教育做到入学之前。

在集中答疑环节,老师们就新生普遍关注的宿舍问题和缴纳学费、大学生医保、党团关系转接等方面的疑惑进行解答。

陈朝娟还强调,今年的开学报到程序更加简化、便捷,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按照要求提前完成。此外,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确保健康、安全、愉快入学。

本次入学前教育会召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向2020级新生传达了学校的最新入学要求,切实保障新生的身心和财产安全。学院始终秉持“三全育人”理念,积极践行“以生为本”的理念,并将其贯穿到学生入学前至毕业后的全过程。

(审稿: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