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健康教育暨“家庭医生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 王乃婧10月20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新生健康教育暨“家庭医生签约”活动。武汉工程大学校医院院长张燕,负责我院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学院辅导员邓炜以及全体20级新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邓炜主持。  

院长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对接我院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成员情况,并对校院进行了具体详细介绍,讲解了学生到校医院就诊的具体流程,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医保政策和医保报销注意事项。帮助我院新生了解校医院。

闫豪医生就常见传染疾病,如呼吸道传染病、乙肝结核病、艾滋病,新冠肺炎的防治防控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建议全体学生应注意个人健康卫生提醒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饮食习惯,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等。强调学生面对传染性疾病要遵循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早治疗“四早”原则;强调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学生常态化防控指南。他提醒同学们持续注意卫生,增强个人防护。

活动中,全体校医团队为同学们近身演示七步洗手法现场学生积极参与,一起实操练习正确的洗手方法。随后示范了如何正确佩戴和取下口罩校医们的悉心教学为学生的日常防控提供了正确指导

环生学院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上台与校医院完成武汉市全科(家庭)医生团队服务协议签约。

此次健康教育活动增长了学生的健康知识,提升了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控技能,特别是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各类传染性疾病防治知识。有利于全体师生一起共建安全文明健康的校园。

(审稿 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