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弘扬抗疫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爱国主义教育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乃婧)10月26日早上,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流芳校区新操场举行“弘扬抗疫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副部长徐迪迪,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副书记陈朝娟,学院辅导员王乃婧和邓炜,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清晨的阳光中迎风飘扬。在场人员全体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意。

学院抗疫志愿者学生党员代表2017级本科生任慧婷做“抗疫有我,青春无悔”主题发言,讲话中她分享了自己在社区服务的亲身经历及体会。她表示:比起病毒的残酷,武汉这座城市留下的更多的是“武汉精神”、“中国精神”的团结和坚韧。秋冬季节疫情仍会反弹,我们要提高认识,积极抗疫;加强防范,学习抗疫精神;狠抓学习,做好当下。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为表彰先进代表和弘扬抗疫精神,举行了优秀抗疫志愿者和党员战疫宣讲员优秀宣讲员的颁奖仪式。王涛部长和孔海霞书记为志愿者代表颁奖,徐迪迪副部长和陈朝娟副书记为党员战疫宣讲员优秀宣讲员代表颁奖。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做“弘扬抗疫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主题教育讲话,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同奋斗,仅用几月时间便遏止了疫情蔓延的势头,而我们学院也迅速构建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同时,我们也应向疫情期间涌现的优秀志愿者学习。作为英雄城市的儿女,我们应学会感恩,学会担当,学会思考。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由2019级本科生刘高源、田嘉雄、熊梦瑶、黄奕博领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全体师生无不洋溢着热血高涨的爱国情怀!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国家民族责任感,激励大家继续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以铿锵有力的步伐迈进新征程,为学校和学院增添新的荣光。

                                                                                                                                           (审稿: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