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光谷生物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10月29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本科学生支部、研究生支部师生党员共20余人赴武汉光谷生物城进行交流学习,成功开展了十月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研究生支部书记陈功带队并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师生一行第一站来到了武汉光谷创鑫医药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创鑫医药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学院2005级生物技术校友徐德红为师生们作专题讲座。徐德红回忆了在工大学习经历和自己个人成长的历程,向大家介绍了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大家树立更高的理想,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争取创造机会去到更高的平台掌握更多的本领,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做出贡献。

座谈结束后,师生前往光谷生物城创新成果展厅。在展厅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光谷生物城的发展历史以及生物农药、生物医药、精准诊疗等相关领域发展状况,其研发的相应产品在生活实际中的应用价值和生物科技领域未来走向。

外出交流结束后,学生党员在学院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等6个重要文件。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功老师结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指出学生要对自己的专业有信心,要为自己日后的学习方向做好规划,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都要清晰认识自我,给予自己鼓励。博士研究生党员夏静同学发言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熟练掌握自己所学的知识,要能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以一技之长投身到国家发展和建设中。

本次活动创新了支部活动形式,丰富了支部活动内容,强化了支部活动效果,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也借此机会增进了交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认识自我,找准大学生涯目标的“认识之旅”,更是一次提高学习热情,开拓学术视野的“实践之旅”。鼓励了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当先锋,更加积极进取,不断充实自我,掌握过硬本领,树立在专业领域攀登高峰的志向,力求将来在专业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 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