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务信息 > 正文

喜报!我院生物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科)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生物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生物工程专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适应国家教育改革发展需求。本专业立足湖北,面向全国,培养适应生物产业发展需求,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具备生物工程领域专业知识和工艺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能力,能够在生物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生产和管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不断推进机制与体制创新,构建深度融合、多元协同、有效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2021年,学院将继续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专业对标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专业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实现内涵式发展和新跨越,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