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振兴乡村党员先行,精准扶贫青年助力——赤壁太平口村党支部与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举行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朱向莹)为了鼓励广大青年党员在乡村受教育、长才干,投身于乡村振兴建设之中,7月11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与赤壁太平口村党支部结对共建,联合举行“振兴乡村党员先行,精准扶贫青年助力”主题党日活动。

02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副书记陈朝娟、学生党支部书记朱向莹、薛建涛博士带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十余人,深入到赤壁太平口村。

在太平口村,学生党员们实地考察了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理情况,参观了生态养殖基地、茶叶基地等,了解了太平口村的产业发展状况,调研了太平口村长江沿线面污染情况。

05 (2)

调研座谈会上,太平口村村支部书记万齐发介绍了太平口村的乡情乡貌和发展情况,对于武汉工程大学近年来对太平口村大力帮扶表示感谢。武汉工程大学扶贫工作队队长袁正明向学生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太平口村开展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以及应对措施,表达学校在精准扶贫振兴乡村工作中的决心。

01

04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汉红表示学院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全力支持精准扶贫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结对帮扶的设想,表达了学院与太平口村建立长期共建长效机制的愿景,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在农村大有作为。

学生党员们表示通过此行更加了解乡情乡貌,更加明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大家将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之中,争取在农村广阔的土地上有所作为。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纷纷为太平口村建设献计献策。

03

据悉,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党建项目“红色基因工程”中实践育人部分的系列活动,旨在探索新时代、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