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毕业生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朝娟 邓炜)为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圆满地完成了毕业生返校的各项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  切实履行职责

学院认真学习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在学院班子、教师代表和学生三个层面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细化学院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规程,重点对分批有序返校、师生健康进校、每日健康监测、应急处置迅速、舆情控制有力、身心健康保障、营造宣传氛围等方面工作的工作进行细化落地,压实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管理责任,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广泛动员齐上阵  细致帮扶真走心

广泛动员。6月8日学院召开了班子成员会,达成了工作认识和工作的整体部署安排。6月11日,在学院教师代表层面召开专题会议,将学院的工作安排进行传达布置,学生返校期间由一名专业教师对接和帮助一名学生办理离校事宜。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传达了学校毕业生返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学校提出的工作要求,指出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竭尽全力确保毕业生返校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6月18日,学院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誓师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宣读了《致全院教职工的一封信》,提出了全体教职工为毕业生“进宿舍、搭把手、谈次心、合次影、送一程”的倡议。

摸清底数。学院通过前期动员,6月10日召开毕业返校教育大会,宣讲返校详细的防疫要求和办理流程,同时点对点摸排学生返校的情况。

措施精准,注重落实。学院根据返校工作方案和前期摸排情况,对学生的健康状况、思想情况、毕业情况、就业情况进行全面掌握,根据学院学生实际情况制定“一人一档”“一地一策”“一生一师”精准返校计划。学院设立一站式服务大厅,做好学生毕业咨询、毕业手续、离校服务等相关工作,注重学生返校期间典型事迹的宣传,营造学生离校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毕业的仪式感,将爱校荣校教育、感恩教育等融入离校各环节当中。加强对学生返校期间的健康监测和日常教育管理,确保每一位学生安全有序离校。

6月18日-6月24日,学院2020届毕业生中共有108人返校,学院全体教职工不辞辛苦、全员上阵,协助毕业生离校,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的育人“最后一公里”。

在学校的有力指导下,全院上下的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下,学院的毕业生返校工作紧张有序、服务细致、忙而不乱,在特殊时期,让全体毕业生体验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情,为大学四年的“最后一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审稿: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