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研讨会暨授​牌仪式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7-1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陈功)为保障学院获批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校企合作食品安全监测实验平台》有序开展实施,推动校企深入合作,深化产教融合。710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广州汇标检测中心在流芳校区4号教学楼306室召开了项目研讨会暨授牌仪式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副院长赵喜红,广州汇标检测中心副总经理李书慧、项目总监杨志出席了会议,会议副书记陈朝娟主持。

在赵喜红副院长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广州汇标检测中心一行人参观了学院科研实验室和本科教学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介绍,对学院的科研仪器平台、研究检测方向、本科教学平台和设备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可,期间对该项目的实验平台建设场地和仪器设备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306会议室,大家观看了双方的宣传片。学院孔海霞书记致欢迎辞,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广州汇标检测中心一行人的到来,尤其感谢广州汇标检测中心在疫情期间对学院的物资捐赠;同时,孔书记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能够跟企业建立长期合作的发展关系。广州汇标检测中心李书慧副总经理从公司现有规模情况、服务领域、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介绍,期望能够将这种校企合作模式长期延续下去。

授牌仪式环节,学院孔海霞书记代表学院与广州汇标检测中心李书慧副总经理一起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揭牌。广州汇标检测中心李书慧副总经理为项目负责人赵喜红教授颁发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证书。同时,双方互相颁发了合作导师(客座教授)聘书,希望建立长期合作的友谊。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负责人赵喜红教授对项目前期的开展情况、目前进展和实验室平台建设情况、后期指标完成和结题验收情况进行了的汇报。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洽谈;广州汇报检测中心详细介绍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实施方案,希望在教学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培训孵化、专业共建等方面进行新的探索合作;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出在新工科理念下,工程认证的形势下,希望与企业在学生技能培养、实践实训、毕业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采取“3+1”新的模式,进行多领域、多学科的校企合作。

学院生物工程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吕中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人才发展中心胡婷博士、陈功博士、院办公室主任马科、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李义涵参与了此次会议。(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