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二支部举行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浩)7月30日下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浩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党员在杨书记的带领下,起立奏唱国歌,集体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0

会上,杨浩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相关视频,向全体党员传达了讲话精神,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QQ截图20200730145645

接着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江西省和湖北省防汛面临的难点以及防汛现状等相关视频,客观分析目前的汛情情况,提醒大家时刻保持洪水警惕,积极参与防汛工作。

随后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介绍了本书中收录的19个专题内容,通过展示从中节选的照片,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2017年10月至2020年1月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国内外重要会议、活动、考察调研、会见接见等重大事件。杨书记向党员们传达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和要求,并结合理论实际深刻分析了学习权威著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鼓励教师党员们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笃定前行,将总书记温暖激励高校毕业生以青春之我矢志奋斗,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责任感传递出去。

最后,全体党员开展“讲战役故事”组织生活会。杨书记鼓励支部党员们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每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分享抗疫期间的小故事以及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形成了具有支部特色的“战役故事汇”。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