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乃婧)为提高学院教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能力和水平,3月11日下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了武汉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赖海雄教授为学院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主持本次专题讲座。

赖海雄教授以《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为主题进行讲授,以两所高校的真实案例为导入,从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赖海雄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引用了大量真实案例进行分析,指出心理危机干预应当形成闭环,他仔细讲解了形成闭环的过程和应对方案。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在场的老师们表示受益良多。讲座过程中,老师们围绕所遇到的心理危机干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讨论,现场氛围融洽。

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应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水平,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审稿: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