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环生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周文科、韩新才)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基层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本支部实际,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1026日下午在L4309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大会主要议题是支部委员会选举和10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韩新才教授主持。

支部书记韩新才教授首先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就会议议程、候选人产生办法、选举方案等情况进行了通报,接着详细报告了支部自去年4月以来的工作。去年以来,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百年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书记讲党课,支部委员作表率,全体党员党性强,积极向上,团结努力,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支部工作走在前列,成为学院乃至学校支部党建的样板,去年学校对支部抓党建考核为优秀。

在接下来的支部委员会选举环节,支部副书记靳晓芸副教授宣读了支部委员会选举方案,支部宣传委员周文科副教授宣读了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名单、计票人和监票人名单。与会党员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的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韩新才教授宣读选举结果,会后选举结果上报学院党委审批。

选举结束后,与会党员开展了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周文科副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和《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文章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特别是要正确处理好6大关系: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的关系、战略与策略的关系、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效率与公平的关系、活力与秩序的关系、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的关系。文章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决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在教学实践中时刻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接着靳晓芸副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强调,党委和政府办公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虽然是对党政机关的要求,作为基层党支部、作为普通党员,也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强教必先强师”,总书记的教诲使我们每个基层党员深受鼓舞,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审稿 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