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生学院开展第二轮实验室环境卫生治理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胡婧)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环境卫生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做好2022暑期前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6月14日上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及环境卫生治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由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孔海霞,副书记郑冬洁带队,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浩、成员陈杏洲、薛建涛、余燕、胡婧、王荷花参加了检查。

本次检查对学院办公室、一号实验楼、大化工1号楼、大化工2号楼及创新创业基地逐一进行了检查,对大型仪器使用管理、危化品管理、通风设备、用水用电安全、仪器设备布置摆放、实验废弃物的处置、实验室的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排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仔细查看各个实验室的具体情况,重点对上个月环境卫生检查不达标的实验室进行了回头看,检查实验室整改情况,并详细询问实验室人员有关安全防范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

本次实验室环境卫生治理专项检查有效促进了学院进一步深化安全文化、努力创建环境卫生示范实验室,为“迎校庆”,打造文明校园、安全舒适的实验室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审稿人: 孔海霞)